• slider image 58
:::

國中是否應該取消早自習

學校名稱: 水上國中 作者: 莊弘偉(水上國中九年一班) 指導老師: 蔡琇瑩 人氣:222

  我反對早自習走入歷史。

     習慣了每天早上七點出門;習慣了每天拎著早餐到學校一邊享用、一邊自習;習慣了在第一節上課前將波濤洶湧的情緒安撫下來。這些看似繁瑣的小事,卻是我每一天的「例行公事」。而這些事都在早自修內按部就班的完成。

   從國小以來,早自修便出現在我的生活裡,猶如一把鑰匙,將美好的一天開啟。我在學校裡一天中最喜歡的時間點非早自修莫屬。在這時間裡,同學可以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人在書中悠遊;有人在畫紙上飛翔;有些人正凝視著窗外的景色陶醉其中。如此美妙的時光,任誰都不想沒抹殺。

     雖然早知修偶爾會被老師拿去安排考試或測驗,但是這些考試並非裹著糖衣的毒藥,而是能增進我們能力的良藥,所謂:良藥苦口,不過「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既然能精進自己,又能檢視自身不足之處,如此一舉兩得之事,何樂而不為呢?

     我認為早自修是一段「夢幻時光」,沒有一定要做什麼事,沒人在一旁大聲嚷嚷,沒有我不喜歡的任何缺點,只有全神貫注在喜歡的事物上那像迷失在幻境中的我。

     你聽!那早自修的鐘聲又想起了,全世界最扣人心弦的旋律。再見了!我下個旅途正要展開。

本文於 2022-06-01 發表於「其他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