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獨一無二小污點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黃暐智(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葉雙 人氣:92

   

            我從幼兒園開始就很喜歡畫畫,但是當時,都只是坐著用鉛筆畫畫。這次去臺南永康「畫的室」校外教學,我們不只用鉛筆,還用了很多不一樣的材料創作,是很特別的經驗。

            「畫的室」看起來髒兮兮的,牆壁上都是顏料。一開始,我們看了《小污點》的故事,故事是:小污點不喜歡自己,總是躲起來、想改變,因為他害怕別人不喜歡他。後來,他發現有人跟他一樣也是污點,他才終於喜歡上自己。

            接著,我們一邊聽音樂,一邊在超大張的紙上畫畫;又用了小車子、牙刷、水槍和刷子塗鴉。其中,我最喜歡用玩具車畫畫,因為可以滾來滾去,很有趣。原來不只有鉛筆能畫畫,什麼工具都能創作藝術。

            最後,我們在大畫紙上挑了一塊喜歡的顏色剪下來,做成屬於自己的「小污點」,還幫他創作了家。

            活動結束後,我們把班上所有人畫的小污點,做成班服。老師說:「我們都有自己的污點,但那也是我們最特別、最閃亮的地方。」聽完後,我覺得好開心、好歡喜!雖然我們都有自己的缺點,但是我知道我是獨一無二的。

本文於 2022-11-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