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補班太多影響學生學習與作息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138

 

哇!又要放假了;哇!這一次又要休息幾天了,但是可以不要嗎?因為休很多假還是要補回來,跟成語提到的朝三暮四一樣,看似德政的彈性休假,喜歡的人真的多嗎?從學生的學習方面觀察這幾年下來,不僅不利於學習,更讓作息混亂,政策利大於弊。

 

2023年的行事曆可以發現,今年有六次的補班補課,二月竟有兩周需要上六天班,其中包含2月4日及2月18日兩個周六,雖然學生2月4日是寒假不用上課,但是一年下來五次的補班補課還是嚴重影響學習。

 

學生長期習慣五天的學習模式,補課當天的學習意願與效果明顯看出變差,如果禮拜六補的課程是禮拜五,連續上二個禮拜五的課程效果更差。

 

連續假期到處塞車,偏鄉學生在家更是只能打電動與上網,回到學校後更要經過時間沉澱才能收心,期盼政府多方考量,如過要補班補課也要限定次數,一個政策要嘉惠多數人才是德政。

本文於 2023-02-19 發表於「國語日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