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忘不掉

學校名稱: 新港國中 作者: 郭珆彣(一年七班) 指導老師: 吳淑媛 人氣:143

             忘不掉

                走在那條熟悉的小路,鳥兒啁啾伴隨著蟬聲唧唧,薰風迎面而來令人陶醉,像是要把我的煩惱帶往遠方。我沿著小路走著走著,走到這座我常常來玩的小公園,我停下腳步,望著那熟悉的藍天綠樹,溫馨的回憶歷歷在目湧上心頭,那是我童年最忘不掉的回憶。

       國小無憂無慮的時光,放學總會約著玩伴前往這個小公園一起玩耍。有時候我們一個一個的跳過沙坑,但偶爾會有幾個人不小心滑進沙坑裡,我們總會在旁笑得合不攏嘴。有時候我們總會互相較量誰盪鞦韆盪的比較高,看誰可以先抓住天空的白雲,有人說要飛向藍天當一隻無憂無慮的鳥兒。有時候我們要溜溜滑梯時,我勇敢的坐在前面當火車頭,我的玩伴們就陸陸續續地坐在我的後面,當大家一起從上面往下溜滑梯時,不小心摔得東倒西歪,卻玩得不亦樂乎。有時候玩著玩著天空突然下起雨來,地上的泥土變成了軟爛泥巴,我們就一起打著泥巴仗,玩得全身髒兮兮,也不會感到疲累。

       我永遠忘不掉這座小公園,它是我兒時快樂的遊戲場。小時候的玩伴,雖然我忘記他們的名字,但那時的點點滴滴已成為我記憶中最美好的畫面。告別了童年,我有時又來到這個公園,總希望玩伴們也站在公園裡等著我,然而卻換來一次又一次的「人去樓空」。
                    
雖然告別國小的童年時光,但是我忘不掉我們在公園裡快樂的玩著沙坑、鞦韆、滑梯、泥巴的回憶,也我忘不掉童年玩耍的無憂無慮,更忘不掉我們在那個公園的嬉鬧笑聲……。

 

 

本文於 2023-02-1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5版青春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