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時光膠囊

學校名稱: 新港國中 作者: 陳信翰(一年七班) 指導老師: 吳淑媛 人氣:175

二零三四年的那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昔日的同學們在學校裡齊聚一堂,準備開啟十二年前的「時光膠囊」。

    在國小六年級的六月,學校因為疫情而改成線上上課,甚至連畢業旅行都被取消。當我們以為畢業典禮也無法舉行時,學校竟然宣布畢業典禮按照實體方式舉辦,這個好消息令大家又驚又喜。

    在畢業典禮前一天,全六年級學生到學校進行預演,我們也在當天收到畢業紀念冊,大家爭先恐後地找朋友們簽名,把走廊都圍得水洩不通。老師在當天也讓我們將自己對未來的期望寫在紙條上,因為那時的我十分嚮往科技產業,所以我在紙條上寫下將來我要成為一名「電腦工程師」。

    畢業典禮當天,陽光從窗戶照亮整個禮堂,此時的我正和同學坐在大禮堂內擺放整齊的座位上。聽著師長們的諄諄教誨,看著同學們依依不捨的臉龐,一想到就要離開相處六年的學校,心中就像在夏天吹來的南風一樣,感到十分不捨。這時老師將時光膠囊拿出,把我們之前所寫的紙條放入其中,並互相約定十二年後一定要再回到學校打開時光膠囊。

    在十二年後,大家回到學校時,有些人可能當了老師;有些人當了警察;甚至有些人當了政治人物。也許我們的現況與小時候的夢想有些出入,但經過了環境的變遷、成長的蛻變,以及受到的許多影響,我們都很努力地朝夢想前進。

本文於 2022-12-01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第34-35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