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在疫情蔓延時

學校名稱: 嘉新國中 作者: 趙若茵(三年五班) 指導老師: 侯如紋 人氣:122

2020年,疫情如暴風雨般襲擊。而我,竟然在考試前確診了。確診期間,當我打開房門時,都有熱呼
呼的料理迎接我。偶爾,還會看見用醬料畫成的笑臉,為我加油打氣。那分溫暖如陽光照射般,透進我心裡。疫情雖然帶來巨石般的打擊,但也帶給我一些過去不曾有的感受。從前,爸爸忙於工作,我一星期見不到他幾次面。起床時,常只看到他的背影,和他留在桌上的飯錢。我知道他的辛苦,但從來沒有真正了解過他,也覺得我們的關係很生疏。直到疫情爆發、我意外確診後,爸爸花費許多心思為我準備佳肴、照顧我,我才第一次感受到,原來爸爸那麼的愛我。我相信,在世界許多不同的角落
,也有人跟我一樣,在疫情期間感受到平時忽視已久的愛。愛在疫情蔓延時,雖然防疫政策下,彼此的物理距離暫時變遠了,但在心中,我們卻更加靠近。

本文於 2023-07-17 發表於「其他中學生報第54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