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跨國送暖小學生做到了

學校名稱: 民和國小 作者: 吳長翰(五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吳長翰 人氣:45

0二四年一月一日下午四時十分,日本能登半島發生規模七點六強震造成許多人失蹤傷亡大風雪又無情來襲,使災民們饑寒交迫,重建之路看似漫長。

    親身歷經三一一大地震的日本小笠原魂美先生,懷著「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感恩心,自費號召東北志工前往災區,為當地災民提供兩千份熱食在寒冬送暖。其中有100碗「雞肉飯」,是嘉義縣民和國小的師生的心意,師生把關心化作實際行動,利用義賣活動募得善款,在轉換成一碗碗的雞肉飯,供災民一頓溫飽,同時讓他們明瞭自己有人關心不孤單。

 

   民和國小五年級師生知道小笠原先生前進災區的號召後,有心支持於是在校定課程共同製作的琥珀糖、手工餅乾與水泥盆,再利用學期末家長入校參加成果發表會之際,擺攤兜售以籌募款項

師生預計達成的目標募款是募得新台幣一千元善款,用來挹注小笠原先生前往災區料理一百碗雞肉飯供災民食用。

募款義賣遠遠超出目標

義賣募款活動現場,民和國小校長劉秀燕身先士卒得自掏腰包捐款,主任、老師們加更響應加碼各式衣物、商品供義賣。

   成恩爸爸一張千元紙鈔,就立刻讓今天募款順利達標身為學生的丹妮也不遑多讓,大方捐出當天領到的鄉獎學金五百元。家長踴躍認購有人為善不欲人知低調的慷慨解囊,還有不少民和學子小心翼翼地捧著這天在惜福市場賺來硬幣,無私捐出

    這次活動匯聚親師生的愛心現場溫情滿溢也讓孩子們實際感受到:縱使身為小學生,只要願意貢獻一己之力,眾志成城,亦能為遠方的災民提供實質上的援助。親師生都希望藉由小小的力量,傳達臺灣民眾的善意用不分國界的愛為正在災區受苦,急需重建資金的日本北陸地區災民盡一分心力。

本文於 2024-02-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4版樂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