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遊園戲夢」記趣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黃椲翔(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17

              因為學校認為我們四年級表現得很好,所以偷偷幫我們申請了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劇場表演–「遊園戲夢」。出發的前兩天,我們才得知這個好消息,每個人都開心的跳起來。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是古色古香的閩南式建築融入中國風的亭台閣樓、水榭迴廊和蓮花湖畔造景,展現文藝氣息。 「遊園戲夢」是全國最酷的劇場表演,演員先帶著我們參觀各個劇場空間,再讓我們上台體驗各種舞台的聲光效果。

 

       第一站–「古錐阿伯進劇場」。身穿汗衫的阿伯走進大廳時,工作人員用委婉的態度請他把衣服穿好。提醒他要尊重劇團的智慧財產權,所以不能拍照。我笑到牙齒都快掉出來了,也學到了觀賞表演時要有禮貌。  

 

     接下來參觀演員化妝間,小小空間大大功能,更是讓大家驚呼不已。演員在演出前,要先到化妝間穿戲服戴假髮,才能完全進入角色。演員一下子變王子,一下子變小丑,真的太厲害了。原來當演員這麼辛苦,必須要準備這麼多的道具。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進到化妝間扮演可愛的小丑,讓台下的觀眾哈哈大笑。

 

    這次遊園戲夢,我看到演員的辛苦,學會了尊重及禮貌;也看到很多劇場的道具,原來不起眼的道具可以發出不同的聲音。以後,我會拿自己的零用錢去買票,好好支持劇團,謝謝他們特地來嘉義為我們做表演。

本文於 2024-03-17 發表於「其他中華日報-中華學園 B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