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鄉親閱讀好去處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林采萱(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8

     嘉義縣鹿草圖書館有很多很有趣的書籍。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到世界各地旅行的漫畫,內容介紹國家的地標景點、美食文物、展覽、風俗習慣。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關於美國美食的內容,書上提到很多臺灣沒有的美食,美食結合文化,讓人讀千遍也不厭倦。

         阿公說:「以前這裡的書全部放在紙箱裡,想要找書還得自己翻箱倒櫃。現在鹿草圖書館吸引許多文藝青年集思廣益,推動各項藝文活動,越來越多人來圖書館尋寶我跟阿公說:「我發現木櫃邊緣不平整,會刺到手,鐵櫃也生鏽了,還有人亂丟垃圾,或在書櫃裡藏垃圾。」

         阿公說可以向館長提出這些問題,館長會與志工一起改善。之前,館長用木板自製書櫃,由志工負責彩繪,讓每個書櫃有獨特的生命力。

         圖書館經常舉辦展覽,或是展出學生的作品,吸引民眾攜家帶眷參觀;還有大型版畫<慈雲寺的大蛇傳>讓我們從繪本故事中了解鹿草鄉。在很多人的努力下,鹿草圖書館成為鄉內休閒觀光景點。 

本文於 2024-03-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