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米羅的奇幻小宇宙

學校名稱: 灣內國小 作者: 趙庭萱(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呂慧玲 人氣:29

這學期的廣達《游於藝》畫展真的很有趣,畫展的主題是--米羅的奇幻小宇宙。

米羅是西班牙畫家,他的作品充滿各式各樣奇幻又神秘的符號,繽紛色彩,讓人忍不住想要探索他的藝術世界。

參觀時,我看到一幅圖畫上畫著一隻大大的生物,像是一隻蜥蜴,又像是一隻鳥,它的眼睛裡充滿了好奇。還有一幅畫,上面有一個奇怪的圖案,它有許多觸手,看起來非常奇特。這些作品讓我想到科幻小說中的外星人。在這裡,每一幅畫都有屬於自己的奇幻故事。

當我仔細欣賞這些畫作時,發現米羅喜歡使用紅、藍、綠、黃等顏色。他喜歡畫星星、太陽和眼睛,使畫面變得多采多姿。不僅如此,米羅的作品中還有一些隱藏的心聲,例如有一幅畫上面畫了兩座梯子,梯子從地面延伸到天空,導覽員說這是米羅內心希望得到解脫的意思。

參觀完米羅的畫展後,讓我覺得藝術也可以好好玩,因為這些畫作打開了我的眼界,讓我的想像力無限飛翔。走進米羅的奇幻小宇宙裡,我發現了世界的不可思議。

本文於 2024-04-0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