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倉庫裡的小貓咪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郭昕妮(六年四班) 指導老師: 何淑菁 人氣:21

              有一天,媽媽和我在整理家裡的倉庫時,隱約聽到一陣陣微弱的幼貓叫聲,好奇的我忍不住尋找聲音的來源。我決定先把母貓引誘出來,再去查看。原來,倉庫的角落裡有一窩小貓啊!

              小貓的體型像蘋果大小,毛色皆不相同,有的一身漆黑,有的像大理石般的斑紋。其中有一隻與眾不同,體型比其他四隻大很多,眼睛像綠寶石班清澈,特別的綠,也特別的迷人。牠身上的斑點就像可愛的石虎,所以全家人都叫牠石虎貓。石虎貓平常很調皮,只要有鞋子放在倉庫就一定會去咬鞋帶,於是爸爸的布鞋就變成牠的免費玩具。

              平時我喜歡拿逗貓棒和牠們玩,當我伸手撫摸牠們時,怕生的小貓會如光速般跑走,膽子比較大的小貓會像小拳擊手一樣攻擊我,只是對我來說不痛不癢,我就趁機和牠們握握手。每次餵牠們吃東西時,牠們會用呆萌的眼睛注視著我,真的很有趣。

              當小貓不見蹤影時,貓媽媽會輕聲呼叫,也會像警察找犯人般的尋找孩子,也會透過眼神請我們幫忙,我覺得貓媽媽真的很有靈性。

              我會好好愛護倉庫裡的小貓們,讓牠們可以平安長大。

本文於 2024-03-2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