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釣魚哲學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朱正文(六年戊班) 指導老師: 林美伶 人氣:51

    晚上七點,大地一片靜謐。我帶著興奮的心情,跟爸爸到八掌溪出海口釣魚。

    「收了!收了!」我趕緊捲起魚線,收起釣竿,前往下一站—安平港。

     安平港旁停靠一艘軍艦,由於剛剛的經驗,我怕來不及釣魚,趕緊拿出路亞竿,鉤上假餌,然後用力甩竿,心想:「夠遠了吧?」結果旁邊的阿伯,竟然甩得更遠,還對我冷笑了一下,這個舉動讓我產生鬥志。

    八點鐘,安平港突然放煙火,色彩繽紛的煙火秀令人目不轉睛。我一時看得出神,竟忘記釣竿的動靜,最後還是沒釣到半條魚,感到很沮喪。

    爸爸安慰我:「釣魚釣的是快樂,而不是一定要釣到魚。」原來,爸爸每次帶我釣魚,就是希望我真正享受其中的樂趣,留下美好的回憶。

本文於 2024-04-1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