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做伙來鹿草

學校名稱: 重寮國小 作者: 張淓崳(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志彬 人氣:43

  在這個四面環海的台灣,滿是動人的風景:有波濤洶湧的浪花,有高聳雄偉的山林,還有生機勃勃的稻田。而我最喜愛的地方就是我的家鄉──溫暖又美麗的鹿草。

  我們家前面有一條自行車道,是自行車愛好者的最佳去處。有一次,爸爸回憶起往事:「古早時,家前面有一條台糖小火車的鐵道,現在則改為自行車車道。」過去,爸爸最愛在農田玩耍,聽小火車嗚──鳴──的歌唱;現在,我最喜歡在自行車車道,騎著腳踏車,享受被綠油油稻田擁抱的舒暢。

  鹿草還供奉著全台獨一無二的城隍爺,為什麼呢?因為這裡的城隍爺可是穿著「龍袍」呢!過去城隍爺還沒成仙的時候,是一位醫生,他救了皇帝的母親一命,皇帝為了感謝城隍爺,就賞賜給城隍爺一件金黃色的龍袍。這就是城隍爺穿著龍袍的由來。

  鹿草不僅有美麗的田園風光,還有歷史悠久的文物。希望大家能來鹿草一遊,不但可以騎腳踏車兜風,還能到城隍廟拜拜祈福喔!

本文於 2024-04-14 發表於「其他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