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默默為我們付出的美女

學校名稱: 水上國中 作者: 洪維婧(一年一班) 指導老師: 洪巧如 人氣:1121

     「噹─」上課鐘響完後,大家都趕緊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閉目養神」,等老師來上課,以免待會耳邊傳來「美女」的陣陣怒罵聲。

     「閉目養神」是我們班導─李麗英老師要求我們一上課馬上一定要做的的事。因為老師希望藉由閉目養神讓我們的心靜下來,轉換下課時過high的情緒。「美女」這個名子是我們老師的綽號常能不時聽到學生以這個綽號向她問好的聲音。還記得有一次,放心不下我們的她,來教室巡邏看看我們有沒有專心上課,當走廊上傳來「美女好!」的問好時,我趕緊停止正轉著筆的手肅坐專心聽課堂上老師上課。果然,過不久老師就從教室旁過去。

        雖然老師經常用數學課、午休、用餐時間來訓話,但覺得老師說的話都很有道理。記得上次閩南語歌唱比賽時因為要加強練習,所以我們都用早自修、午休去唱歌、跳舞,雖然只得了第二名,老師卻說:「沒關係!比賽前充分準備;比賽中全力衝刺;比賽後淡然處之。雖然這次只得了第二名,但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你在過程中是否有盡力去唱、去跳,如果有的話,那不管結果怎樣,你們在老師心目中,永遠是最棒的。」在我聽到這些話時,心中不禁十分感動。老師亦常說:「我不希望你們只是一群書呆子,所以我要把你們教成一個『好人』,所謂的『好人』就是品行、人格要好,如果只有功課好,品行、人格卻差,那也沒用!」這些畫成了指引我的座右銘,我時時謹記在心。

      「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才剛升上國中不久的我,已經從老師那裡學到了許多待人處世的道理。今後的日子,我要好好珍惜要跟我相處三年的老師並盡力做到老師要求的每一件事,做個「好學生」。

本文於 2010-04-0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