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那一刻,真美

學校名稱: 新港國中 作者: 陳郁涵(202班) 指導老師: 吳淑媛 人氣:1084

     夕陽染紅了大地,餘暉像金粉般灑在爺爺家的庭院裡,而搖椅旁有三三兩兩的毛衣,依偎躺在一起。我的眼神飄向它,思緒也穿越時空,回到童年……

    小時候,我住在鄉下,祖父母將我的兒時塗上繽紛色彩。某一個寒流來襲的夜晚,我禁不起狂風恣意的撒野,鼻涕不聽使喚的流出來;雞皮疙瘩也不由自主冒出頭, 我好難受——但翻遍了衣櫥,只有幾件薄薄的衣裳,毛衣不翼而飛,它跑到哪裡和我玩躲貓貓了?風兒更加狂妄,「咻咻咻」的叫囂,我的身子不禁抖了一下,呀, 好冷!

   午夜,牆壁上的掛鐘仍不停的工作,我很快的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忽然一陣強烈的風吵著氣氛,雨更來湊熱鬧,他們正聚精會神地演奏驚愕交響曲,刺耳的把我吵 醒。我揉揉雙眸,睡眼惺忪的看看門縫,有絲亮光隱隱約約透進漆黑的房間,我試著不要把一旁熟睡的爺爺吵醒,躡手躡腳的打開房門,悄悄的往客廳走去。微弱的 燈光下,奶奶戴著一副老花眼鏡,手拿著針線,專心一致、心無旁鶩的為我編織毛衣;桌上散著我兒時的衣服,好讓他量尺寸;我悄悄瞥了沙發上的提神藥,又瞧瞧 不停揉眼的阿嬤,我的心裡糾了一下,她願自己辛苦,也不要讓我受任何風寒。凜咧的風讓她直打哆嗦,但絲毫不影響那份執著;靜謐的夜裡,只有他織衣的聲音, 編織著那份,對孫女無限的愛……

    那一刻,真美!那個疲累卻堅定的眼神、那份溫暖而感動的心意,就像熱鐵烙膚般,深深印在我心中。我依稀記得,當天晚上,她蒼白的臉龐多了份淺淺的笑;顫抖的身軀多了些淡淡的慈祥,每每回想起這一幕,我依然熱淚盈眶,啊!那一刻,真美......

本文於 2010-08-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