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快樂方程式

學校名稱: 義竹國中 作者: 林佳慧(三年2班) 指導老師: 陳怡勳 人氣:11260
    每個人對於快樂的意義或想法都不盡相同,有些人認為身穿綾羅綢緞就是快樂,有些人認為和自己喜愛的人在一起就是快樂,甚至有人認為活著就是快樂,在你的心目中,你認為快樂的定義是什麼呢?
    對我而言,和家人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快樂,他們打從我一出生,就一直陪伴著我。他們是我的心情調理師,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是他們帶給我的,我的家人快樂,我也感染上喜悅;我的家人悲傷,我也陪著他們痛哭。家就是我的避風港,就是我的快樂方程式的等號,少了等號,就算有再多的數字,也成不了方程式,他們是我快樂的主要來源。
    行善,也是使我快樂重要的一環,「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果然不假,每當我發揮善心,不管是幫助別人,或是一隻小到幾乎看不見的昆蟲,都能使我打從心底地快樂,誰說行善一定要捐大筆大筆的鈔票呢?誰說行善一定要千里迢迢跑到某些地方去呢?其實,在每天的生活中,行善的機會俯拾即是,即使他是那麼微不足道,都能使你感到萬分的快樂。
    每個人的快樂方程式都不同,如果你心中還沒找到自己的快樂方程式,現在就動身尋找,你將發現,時時刻刻都有使你快樂的原子衝進你的腦袋,久而久之,你便會忘了悲傷的滋味,達到「萬物靜觀皆自得」的境界,或許佇立在一旁的一棵小樹都會認為它在對你微笑,那你就成功了。家人加行善等於快樂,這就是我的快樂方程式。
本文於 2011-01-05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2011年1月份第28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