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常常,我會想起那一幕

學校名稱: 義竹國中 作者: 吳柏韋(三年4班) 指導老師: 劉倞君 人氣:570
   每當我看到一隻中型的黃金獵犬,我就會想到前幾年在我家的「多多」。
   多多是一隻很乖的小狗,從國小五年級到國中一年級的一千多個日子,都是多多陪伴著我,兩年多裡,我和牠的回憶是數都數不完的。不過!有一次,在家旁邊,突然增加了幾十隻的野狗,但我一點也不怕,因為他們只是狗,打了就怕了,於是出門時,都會帶根木棒,來自我防衛。但有一次,我以為他們不會攻擊我,沒想到這群狗就像瘋了一樣,朝我直奔過來,剛好在馬路上,我一時找不到武器,但這時多多跑了出來,多多往狗群裡最大隻的狗咬下去,這時所有的狗都攻擊多多,讓我有時間找到了一隻長長的木棒,把每隻狗都打到跑不動,當狗群散開時,多多倒在馬路中……。
   多多救我的那一幕,常常在我腦中浮現出來,讓我好過意不去,我不該這麼大意,讓狗有機會來攻擊我,所以現在出現在我家的野狗,我都會把牠們趕走。
   當我在打野狗的時候,別人可能覺得好殘忍,不過自己在當下想到的就是多多那英勇護主的身影。
本文於 2011-01-05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2011年1月份第3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