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叫我第一名

學校名稱: 內甕國小 作者: 林瑞源(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周沛玲 人氣:424
「第一名」、「破紀錄了」…,當林銘山老師告知我成績時,難以置信我居然獲得嘉義縣100年度中小學運動會壘球擲遠第一名。當成績揭曉的那一刻,校長即刻打電話向爸爸報喜訊,爸爸在電話中歡喜的直說「贊」!
回想多日來辛苦、勤奮的練習,一切辛勞是值得的。無數個日子,當同學們在嬉戲玩耍時,而我僅能在操場一次又一次不斷反覆練習,身心的疲憊及老師嚴苛的要求,多次令我萌生"放棄"的念頭。幸好,在師長及家人的鼓勵下,終能堅持到底接受挑戰。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此次參加比賽最大的感想,所有的辛苦皆在「第一名」的光環下煙消雲散。我非常感謝林銘山老師的指導,每次練習都是老師不辭辛苦陪伴我、指導我、鼓勵我。

回到學校,同學們蜂擁而上,一一向我道賀,自己不覺飄飄然,好高興喔!我期勉自己在未來全國運動會中能再創佳績,為嘉義、為學校爭光!

本文於 2011-05-1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