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張課堂外的功課表

學校名稱: 義竹國中 作者: 蔡青燕(三年1班) 指導老師: 劉倞君 人氣:887
 (嘉義青年100年10月刊)
        噹!噹!噹,上課鐘響起,不管哪一週或哪一天,都有學校為學生和老師所準備的功課表,第一節上國文,第二節上數學等等,一學期中,都過著這一成不變的生活,顯得枯燥乏味。
        每到了暑假,我便為自己換上了一張獨一無二的功課表,在這個假期中,既不想整天窩在家裡、對著電視、電腦發呆,也不想把美好的假期浪費掉,所以我參加了許多夏令營和淨灘活動,在這一個假期中,不但可充實自己,還可使環境美化,真是一舉數得。
        暑假的第一天,我背著背包,到泳訓夏令營上課,剛開始,大家都只坐在岸邊,練習著踢水,後來才慢慢下水,教練試著讓大家拿著浮板換氣,但試了好久都無法成功,這時鐘聲響起,一個上午的泳訓課就這麼結束了,真叫人感到不捨,明天一定得更加努力,否則花了一整個暑假,卻只會踢水,那真的很糗。回家吃個飯休息一下,等到手機鈴聲響起,我趕緊拿著夾子和垃圾袋,騎著鐵馬往海邊衝,為了把海灘打掃的乾乾淨淨,我使出了渾身解數,不一會兒便汗流浹背了,但手中拿著裝著滿滿垃圾的袋子回家,雖然很累,但心中卻是滿滿的充實。晚上,吃完飯後,到教會沉澱一下心情,也聽著音樂放鬆身心。
        一個暑假快結束了,我也學會了游泳,不管是自由式,還是蛙式都難不倒我,社區的環境也變得很乾淨,附近的海灘垃圾也少了許多,在這個暑假中,我學到了很多,也看到了只要大家同心協力,要把環境打掃的一塵不染,是多麼容易的事,這暑假為自己安排了一張功課表,也讓我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本文於 2011-10-14 發表於「其他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