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孝順很簡單

學校名稱: 溪口國中 作者: 王妙鈞(二年仁班) 指導老師: 蔡詩威 人氣:543

孝順是什麼?在我的觀點裡,孝順就是主動為父母做他們想做而不好意思開口的事,例如:帶他們出外旅行、做家務事等,就算是一些零碎的小事情,都能使父母親覺得很感動呢!

 

  有一次,媽媽帶著我到大賣場去採買今天晚上要煮的新鮮食材,當媽媽結束採買,兩手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兩腳費力地走著,可是我手上卻空空的非常輕鬆。這時,我回頭看見有個大哥哥,手上拿了很多物品,從容的從我身旁經過,而陪在他身旁的老奶奶反而是兩手空空。我問了問媽媽,為什麼老婆婆不幫大哥哥提些東西呢?媽媽說,這種能為老年人服務的年輕人現在已經不多見囉!大部分都是全家人一起出來購物,父母親左手提一袋、右手拿一包,身旁的兒女不是無動於衷就是視而不見。如果做晚輩的能像那位大哥哥一樣,有顆體貼的心, 這就叫孝順。我聽了媽媽的話後,突然發現這番話很有道理,於是我告訴媽媽我也要孝順她,說完就接起媽媽手上的東西,跟著媽媽有說有笑的走路回家。

 

  到家後,雖然我的手因為提重物而變紅了,但是我覺得很開心,不僅能幫媽媽的忙,媽媽還稱讚我是個懂事的小孩。其實孝順很簡單,只要一些小小的貼心動作,即使沒有物質上的享受,父母親也會感到欣慰。因此,我做了個決定,長大後我要孝順父母親,讓他們減輕煩惱,將來我的小孩才懂得什麼是孝順。

本文於 2011-11-06 發表於「人間福報B3青春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