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發現生活中的愛與關懷

學校名稱: 溪口國中 作者: 張嘉元(三年孝班) 指導老師: 白雅雯 人氣:459

每一個社會上的人,就像是工廠的齒輪,所有的齒輪都必須一同轉動,只要有任何的一個齒輪停止,那這座工廠所有的齒輪,也將停止轉動。

  人就好比是一個渺小的齒輪,需要其他的齒輪幫助轉動,人類也是因為這樣,才建立出一個龐大的帝國,但有些人卻自以為是,認為不需要任何的幫助和依賴,也能獨自完成一件了不起的事,只不過他自己卻不知道,每天都有數不盡的人正辛苦的幫助著他。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一個人一天所需要的東西,要非常多的人一起為你準備,我們可以擁有一棟避風躲雨的家,除了要數十個人建造,可能還要仰賴多達數百人準備材料;一個人一天所吃的食物,也是許多辛苦的農夫種植稻米,經過數不盡的過程加工而成;走在道路上,不會因有太多的髒亂,讓人感到噁心,也是因為有許多的清道婦七早八早就到街上開始努力的打掃,才會有這麼乾淨的街道啊!我們每天都受到他人的愛、關懷與幫助,否則我也不會健康、快樂地生活在這一顆美麗的地球上吧!

  生活在這一個社會上,飽受他人的照顧和幫忙,我們應該也得知恩圖報才對,將別人曾付出給我們的愛,毫不保留地再傳遞給其他人,讓這一個美麗的社會,透過愛與關懷不斷地運轉下去吧!讓世界上更多更多的人,也都可以盡情地享受這一切!

本文於 2011-10-03 發表於「其他第24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