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擁抱生命活出希望

學校名稱: 鹿草國中 作者: 陳維竣(三年一班) 指導老師: 余碧蘭 人氣:580

   春去春會來,花謝花再開,但人生可以重頭來過嗎?潮起又潮落,太陽明日一樣高掛天空,但是生命可以周而復始嗎?記得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一個生命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應當有活下去的信念,因為人生是如此美好,處處充滿色彩,等你拿著畫筆一一填滿,繪出最亮麗的人生。
   
幾個月前,聽媽媽說,她同事的爸爸因久病厭世,喝農藥自殺。媽媽的同事曾與他爸爸聊天時,感覺有異樣,但未能及時阻止悲劇,他帶著懊悔的心,說:「或許再多些關懷、多些留心,或許就不會發生令人遺憾的事了。」聽完媽媽的敘述,我不禁自己思索著,如果我們多關心身邊的人事物,或許就能阻止許多人倫悲劇的發生,多一點關心,讓身邊的人備感陽光,遇到瓶頸時,轉個念頭事情就會有轉機,樂於看待生命,就能擁抱生命,活出希望。
   
「生命滿希望,雨後有陽光」人生道路難免有崎嶇的時候,就像原本蔚藍的天空,霎時間會烏雲密布,再來雷電交加,接著下起狂風暴雨,豆大的雨點打落在池塘邊的荷葉上,也觸動了心裡最深的那條弦。
   
窗外下著小雨,一個人孤零零望向窗邊,那麼的徬徨,那麼的無助,全世界彷彿在哭泣。一個小時過去了,窗外的雨點小了,心裡那道烏雲似乎也散了,雨過天青的時候到了,彩虹又綻放出笑靨,和我們一起迎接生命中的陽光。

本文於 2011-09-11 發表於「人間福報青春UP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