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水上嘉年華

學校名稱: 文昌國小 作者: 陳佳妘(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思芬 人氣:382
水上嘉年華

 

嘉義縣文昌國小六年甲班 陳佳妘

 

    配合文昌國小五十周年的校慶,這個星期六早上學校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游泳比賽,讓全校的學生可以好好的展現平日辛苦訓練的泳技。一到游泳池,我立刻迫不及待的換好泳裝,等一會兒,第一場比賽,我就要上場了!真的好緊張喔!

 

    四百公尺混合式接力檢錄完後,我們便去水道前準備。雖然勝算不大,但是大家都抱持著不論輸贏只管奮力向前衝的決心。這時,哨聲「逼──」劃破已然凝結的緊張,選手們伴隨著哨聲如飛魚般的快速向前衝!「咻──」一聲,哇!第一棒以絕對領先的優勢到了,第二棒緊接著出發,可惜,後繼無力輸掉了!虧第一棒一馬當先啊。

 

    第三棒輪到我表現了,我把背貼著牆,打直雙手蓄勢待發,如靠著岸的快艇,隨時準備出航。第二棒一到我這邊,我立刻使盡力氣向前一蹬,腳持續的上下拍打在水面上,濺起陣陣水花。開始時,先是緩緩的滑向前,之後越來越快,如盯緊獵物的鯊魚般一刻不停歇。途中,我不停的聽到同學們聲嘶力竭的加油聲,如一顆一顆的大石頭壓在我的身上,幾乎快把我壓沉了。最後,我們得到了第三名,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但是努力奮戰的鬥志卻贏得了掌聲。

    這場盛大的水上嘉年華讓我們暫時放下沉重的課業壓力,開開心心的放鬆一下!全校一起同樂、一起競賽,更是一起開懷大笑,為我小學的最後一年留下了美好的足印。

本文於 2012-11-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