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老師不在的時候

學校名稱: 文昌國小 作者: 翁書偉(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思芬 人氣:315
                 老師不在的時候           文昌國小六甲翁書偉

 

平日老師就像掌管生死的「閻羅王」,滴水不漏的控管我們這群「小鬼」,所以老師一不在,教室立刻成了我們的天堂。

 

    周三的教師晨會,老師前腳一走,我們後腳就開始騷亂。首先,衝鋒陷陣的就是阿鵬,他因忍受不了教室的安靜,化身為「孫悟空」,拉開嗓門吼叫,靈活的小身子從後面晃到前面,從右邊聊到左邊,大家都被他「關照」到。這時,我也不甘寂寞,和左鄰右舍討論起昨天的八點檔,教室立刻被吱吱喳喳的小麻雀淹沒。

 

    沒多久,小蚊子拉著我高歌,我們以「童言童語」征服大家,最後一個音結束,全班馬上報以如雷的掌聲。接下來,高潮來囉!

 

    阿鵬使出神技,變身乩童,開始跳起騎馬舞,班上氣氛頓時熱到最高點。不過,最後一位衝鋒者通常以捐軀收場,這真理印證在豪哥身上。只見他一手拿奶茶,一手甩抹布,悠哉的逛大街,此時衛生股長提著消毒水進來。阿豪突然來個三分球,把手中的抹布丟進桶子,濺起了陣陣水花,全班響起歡呼,為他的球技喝采的當兒,殊不知一場腥風血雨即將降臨。

    完蛋!老師進來了!全班都在位子上,只有方才被捧做英雄的阿豪站在講台。老師背後冒出熊熊火焰,殺氣騰騰的喊著:「陳!阿!豪!」這時,非常沒義氣的我們不禁默默祈禱,希望等會兒他「歸叢好好,攏沒倒」。

本文於 2013-04-1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