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心是人生的主宰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呂冬錡(五年3班) 指導老師: 王春庭 人氣:321
    我曾經看過一則新聞,有名小女孩生下來就缺了雙臂,但是小女孩並沒有被命運打倒,她很有志氣,凡事都自己來。在不斷努力中,不但精通畫畫、寫書法,電腦奶O更是一級棒,還是學校的模範生。
    這篇報導讓我印象深刻的,並不是女孩不平凡的事蹟,而是她不管遇到甚麼挫折,總是露出一臉燦爛、自信、毫不自卑的笑容!
    一個人即使身體天生有殘缺,只要擁有堅毅不搖的毅力,配合堅強的行動,就和一般人沒兩樣,甚至更為出色。
    有人天生富貴好命,有人一出生苦難不離身,人生的際遇本來就不公平,但無論喜悲,只要勇敢活下去,就能看見生命的彩虹。
    人生,沒有等待「偶然」的權利,只有「必然」活下去的毅力!

    「心」是人生的主宰,有健康的心,才能創造出繽紛燦爛的一生。

本文於 2013-04-15 發表於「其他國語日報週刊進階版13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