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原來,我做得到

學校名稱: 文昌國小 作者: 李苡瑄(五年丁班) 指導老師: 陳文甄 人氣:286

原來,我做得到
李苡瑄/嘉義縣文昌國小/五年丁班
上學期,主任派我去參加迷你馬拉松比賽,曾經路跑的同學告訴我很好跑,這讓我害怕的心情減少了點。
比賽那天,聽到要跑三千多公尺,等於操場二十圈,我整個人都傻了,也開始緊張起來。主任告訴我:「要有信心,不要小看自己。跟在學姊後面,勇敢的大步跑,要盡力,我知道你辦得到!加油,我在終點等妳!」聽完主任的話,我開始有些信心。
  終於,「碰」的一聲槍響,比賽開始。轉了 一兩 個彎後,就有點跑不動,氣喘噓噓、汗流浹背的不舒服感覺,讓我好想放棄,但我突然想起主任說的話,而繼續堅持著。沒多久,有人累了,速度慢了,甚至停了下來,而我還是用緩慢卻很穩定的速度前進,這讓我開始超越一些人。我邊跑邊想主任說的話,也告訴自己:「李苡瑄,妳一定辦得到,加油!」
被我超過的人越來越多,我也越來越有自信。最後,使盡全力衝刺過了終點,我吐了,吐得很不舒服,彷彿整個胃都要被我吐出來,但同時,我也拿到22名的名次卡,實在不敢相信,我竟然跑完全程,還拿到特優的成績。主任稱讚我很厲害,我心想:「我終於辦到了!太好了!」
這次的比賽經驗使我印象深刻,原來,能夠堅持就會看見自己的實力,而主任給我的鼓勵,將永遠記在我的心裡。

本文於 2013-06-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