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付出的快樂

學校名稱: 新港國中 作者: 施佩廷(三年八班) 指導老師: 陳玉玟 人氣:419

  「愛」是無私的付出,它帶來振奮人心的力量,為世界上各個角落帶來溫暖。愛,無所不在。

  有一次,我偶然經過一個轉角,看到坐輪椅的阿婆賣著刮刮樂。那地方極不顯眼,所以生意也不理想。烈日高掛,看著她滿臉通紅又汗流浹背,我實在於心不忍,我望著手中的洋傘,思索了一下,便將傘遞給了她。

  「那你怎麼辦?不用啦!」阿婆婉拒,雖然生活辛苦,但她依舊為人著想。這比生活優渥而「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更加難得。最後,我向她買了張刮刮樂,希望她能早點賣完,回家休息。

  不一會兒,突然有一群學生搶著和阿婆拍照。我定睛一看,桌上原本有一大疊的「刮刮樂」,瞬間竟被掃個精光!一日行善,將小愛匯集成大愛,讓我體悟到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我愛上學,因為老師無私的奉獻,讓學生獲得更多的知識,對學習充滿期待;也在學生迷途時指引方向。

  在家裡,父母操持家務,終日操勞,一心只為了讓家人有最健康、舒適的環境,並希望孩子能無憂無慮的長大。不管是老師或父母,他們都竭盡所能,全力付出愛和關懷。

  當我們獲得豐沛滿溢的愛時,要懂得適時伸出援手,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人生最重要的,不就是「及時行孝,及時行善」嗎?只要保有善心,我相信付出會讓人快樂。

 

本文於 2013-06-19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