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彩繪「心」家園

學校名稱: 中林國小 作者: 楊秀如(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425
彩繪「家園        
作者/中林國小 楊秀如 老師
嘉義大學教育學系碩士班研究生
   外子常對家人說:「不要抱怨居住的環境不理想,我們自己來改造社區,讓它變得更美好。」五年前在家人的支持下,除了提供自家土地興建社區圖書館,晚上成為推動學生嬝炕B學畫和音樂的地方。
   看見鄉村文化不利,沒落老舊灰暗的圍牆,我們家又發起彩繪妝點社區圍牆活動,把社區服務轉化成居民聯誼休閒、交流情感的休閒活動。
   兒子放假時,也帶著同學來幫忙彩繪區圍牆。烈日當空,他們撐著傘彩繪揮灑色彩,樂在其中。一道道圍牆,逐漸漂亮起來,社區居民也紛紛加入,有人提供茶點,更有人邀集親友贊助經費,購買顏料。
   漸漸的,釵h民眾說:「請來畫我家圍牆」
   有個學生告訴我:「我還小,無法出錢幫忙,但我也是社區一份子,請讓我幫忙彩繪圍牆。」後來,他還分享心得:「當我一筆一畫上色,看到圍牆越來越美麗,我的心也跟著美麗起來」。  
   畫家劉其偉說:「只要開始,就是希望。」持續進行的社區彩繪,不僅凝聚了社區居民的力量,也使大家與共同目標--讓中林社區成為藝文和嬝牧瑣葖洩幫洇饃答韙F!
本文於 2013-10-1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