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下雨天之ㄧ

學校名稱: 鹿草國中 作者: 李伊涵(三年1班) 指導老師: 謝宜娟 人氣:368
「轟!」巨雷一響,喚醒了大地安靜的午睡,打亂了這一室的沉默氛圍;隨之,是嘩啦啦的滂沱大雨。
   我勾著一只茶杯,駐足在落地窗前,看著窗上那些未乾的眷炕A心情竟也憂傷了起來;一條條細絲織成了一襲墜地的白紗,朦朧了我的視野,叫我再也看不清遠方的景;黑灰色的烏雲塡滿了整片天空,連絲毫的保留都不被允部F太陽不知躲到何處去了,厚厚的雲層透不進任何一絲陽光,黑灰的天看起來更黑暗了;在雨中奔跑的風有著微微的寒意,看不見他的臉,只嗅得出他一身的冷漠;天空仍然掉著眼瓷A雨,滴滴都落入土中。
   對我而言,雨不是雨,她是我憂傷時的好朋友;她總是說出我開不了口的難過,哭出我哭不出的略禲A發洩那些在我心中早已囤積已久的廢氣。小時候,我總是對自己的音樂要求特別高,好還要更好,不是只有彈奏出樂譜上的音符,還要做出音樂的情緒,只是,心急的我總是越彈越暴躁,到最後,只剩下滿滿的失落和一個充滿悲傷的身軀,唯有一場又一場的及時雨,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平靜我憂傷的心。
   多年來,在一場又一場的大雨中,我學會了沉澱,不再是一味的憂傷;在一場又一場的大雨中,我學會去期待每場大雨後的第一瞬陽光,因為大雨後的太陽才是我真正所要追求的;而雨,只是我人生的短暫休息。
本文於 2013-10-01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第3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