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挑戰

學校名稱: 新港國中 作者: 侯佩吟(217) 指導老師: 吳瑞文 人氣:339
曾經,我不敢開口說話;曾經,學校是我排斥的地方,而現在的我能愉快的活著、不再自卑,都得感謝命運之神送我一個禮物-一個挑戰自我的機會。 就在我還牙牙學語時,發音十分標準,然而,上幼稚園開始要換牙時,卻發現我有多長了牙,而且牙齒生長的方向是往上的,如果不開刀拔除,便會從鼻子長出來。在逼不得已之下,我被推進了手術房,開刀拔除了五顆牙齒,由於是把牙齦切開再取出牙齒,所以縫合的傷口並不小,從那刻起我便很少說話,開口的撕裂痛讓那時的我無法忍受,因此都快成了啞巴。 當傷口痊癒後,我每個月都得回醫院檢查。幼稚園畢業後,媽媽便送我去上正音班,每天陪我練習發音,讓當時自卑的我恢復了點信心,開始學習與人對話,忘記開刀後與語言的生疏。 在小學三年級時,我裝上了牙套,因為當初開刀多拔了一顆牙齒,使我的上排牙齒少了一顆大門牙,講話自然會「漏風」,只好戴上牙套矯正,那時班上的男孩童言無忌,使我飽受嘲笑,又讓我的心逐漸封閉,嘴巴也很少張開,又回到以前那段灰暗的日子......。 幸好!這時老師、朋友以及家人的鼓勵,使我開始慢慢接受這個事實,然後拋開自尊心,開始練習裝著牙套說話、被別人嘲笑時換個角度想把嘲笑化為激勵,終於,開始慢慢和人群接軌,把牙齒上的不同化為獨一無二的特色,讓牙套和我燦爛的笑容一同綻放! 如今,那陪伴我四年多的牙套早已拆除,口腔開刀的傷口也早已痊癒,卻留下了一頁挑戰成左瑣埡Z,把自卑趕出我的心扉,讓我更快樂更正向的生活著,我以勇敢的自己為榮,用這個挑戰精神繼續迎接日後的挑戰!
本文於 2014-01-01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33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