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會負責

學校名稱: 永安國小 作者: 黃翊誠(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劉佩如老師 人氣:326

        老師說:「一個『對事負責』的人不但會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完,更要認真做好,不把分內工作推給別人去做!」我想了一下,我有一些不負責任的行為要改進才好,例如:在地上的玩具沒收好、做事常只是三分鐘熱度、吃飯時常叫媽媽幫我盛飯、拿湯匙……我覺得自己應該主動把桌子收拾乾淨,把玩具物歸原位,有頭有尾的把事情完成,自己練習盛飯、拿碗筷等等,這才是「負責」的好表現。

        以前上畫畫課時,我常不專心,又因為畫水彩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所以沒耐心又做事虎頭蛇尾的我就把畫作塗壞了!最近,媽媽請老師指導我畫「母語日漫畫比賽」的書卡,回家後,我還會再主動請媽媽繼續教導,慢慢的用水彩在紙卡上一層又一層的塗疊,經過三個晚上的努力,才終於完成畫作,在這一瞬間,我覺得好有成就感,也高興的快飛上天了。

        過了一陣子,傳來了一個好消息-我獲得第二名,所以我高興極了!媽媽對我說:「翊誠,你能持之以恆的學畫畫,又能有耐心的完成作品,才能獲得這樣的佳績,這就是『對事負責』最好的成果了!」我覺得媽媽說的很有道理,這種負起責任的感覺真不賴!

本文於 2014-01-2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