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中寮之旅 生活小品組佳作

學校名稱: 鹿草國中 作者: 張芸瑄 二年一班() 指導老師: 葉美玲 人氣:711

中寮之旅 

    雖然沒有都市的繁華,但它每個角落都蘊藏著寧靜、樸實的風味。打開窗戶,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映入眼簾,我常常喜歡徜徉在這碧綠的天地裡,佇立在那飄散著泥土之香的阡陌間,這就是我的家鄉—嘉義縣鹿草鄉的重寮村。   

  走!!!來到這香火鼎盛的廟宇—中寮安溪城隍廟。每到城隍爺生日時,全台各地的進香團都會來這拜訪,廟裡香煙裊裊,人山人海。這間廟的由來十分有趣,據說是以前的人抬著神轎到這裡休息,要起程時,城隍爺因看上這裡,而不肯走動,因此重寮就成了城隍爺的居住地了。

    接著我們來到附近的重寮國小,這裡鼎鼎有名的就是「隍將舞」。重寮國小因受城隍廟的貢獻及城隍爺的庇護,為了回報,並發展學校特色及保留地方文化藝術之精神,將人文及藝術融合為一,創作出重寮國小獨特的「隍將舞」舞碼,期望藉藝術將人文傳承。

    再來,我們一同來欣賞這位傑出英才—自號「梅魄山人」的書法家張忠良老師,他的書法可是名聞遐邇,作品更是精彩,書寫流暢優美、入木三分。我也曾經被他教導過,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讓我感到興奮無比,看著他溫文儒雅的身影加上斑白的眉髮,讓人深深感受他那濃厚的藝術氣息。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還有令人大快朵頤的美食等著你呢!這裡才能吃到的招牌菜—三杯田鼠,獨具特色的菜餚成了外來遊客必訪之處,不僅如此,更擁有多樣野味食材,有毒蠍子、甘蔗蜂、黑螞蟻等,喜愛品嚐珍奇野味之饕客值得一嚐,保證讓你吃了心驚膽戰,但也絕對讓你感到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來到這裡遊玩,還能帶些農產品回去。俗云:「民以食為天。」身處在嘉南平原上,當然有種植好吃的稻米,除了稻米外,還有那外面擁有一個綠臉而內在卻有一顆熱紅的心的水果,是什麼?相信聰明的你一猜就知道那是西瓜,提起西瓜不禁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在夏日的田間啃食那甘甜、透心涼的果實,那種滿足感,真是只有身歷其境的人才能感同身受。如果你來這裡,別忘了一定要品嘗鮮紅欲滴的西瓜,包證讓你大快朵頤,消暑又解渴。

    看過我對家鄉的介紹,您是否也愛上了它呢?因為我對家鄉有著濃厚的情感,所以感覺它處處是珍寶,歡迎你到此地一遊,親自體驗一下它的美好!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