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的家庭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陳奕辰(二年一班) 指導老師: 巫亞勉 人氣:271
愛的家庭 愛到各地遊玩的爸爸、家中廚藝排行第一的媽媽、愛說笑話的姐姐、欣賞全家優點的我,我們開心的住在一起,常常黏在一起。 爸爸、媽媽都是很珍惜家人的人,自從爺爺和奶奶上天堂當天使後,家中只剩下我們四個人,媽媽對人很好,有時很熱心,聽到路人自言自語:「這是什麼花?」熱心的媽媽便會主動回答;爸爸常常公務辦到晚上才能回家,但他依然臉上掛著笑容,陪姐姐做末牷A陪我玩遊戲;姐姐末畛鷁M多,但是會撥時間陪我玩,所以我很開心。 爸媽時常教我怎麼尊重別人、教我怎麼做個有用的人……在這些過程中我學到不少道理。我和姐姐犯錯時,媽媽總是溫柔的提醒,告訴我們錯誤的地方,「下次改進」會溫柔的在我們的腦袋裡迴盪。我和姐姐末狺ㄕp意時,爸媽會和我們一起討論問題,發現問題的地方,然後心平氣和的在耳邊說「下次再加油」。讓我們體會到家人的愛也學到對別人的尊重。 因為我們一家子都很和善而且相處和樂,平常我們會大方的向對方說:「我愛你」,也會常常抱抱彼此。爸媽會鼓勵我們勇敢提出自己的煩惱和看法,遇到問題時會提出來互相討論,爸媽也常會正向讚美我們,不必有任何隱藏,因為我生活在一個充滿愛但不溺愛的家庭裡。
本文於 2014-05-05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