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崇拜的人

學校名稱: 永安國小 作者: 張萁蘚(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紀淑萍 人氣:280

如果眼睛瞎了,耳朵聽不見了,那是一件多麼讓人驚慌、害怕、悲慘與恐怖的事呀!然而,你相信有人遭遇到這樣的難關,不但沒有被打倒,反而勇敢的過一輩子,並以幫助許多跟她有一樣疾患的人為終身志業,我想你們一定猜到是誰了,沒錯,她就是我最崇拜的人─海倫凱勒。

     我還記得五年級時,老師指派我參加作文比賽,因為查找不到相關資料遲遲無法完成草稿而大發脾氣,此時,爸爸便耐著性子跟我說了海倫凱勒的故事,在她十幾個月大時,一場可怕的病奪走了她的視覺和聽力,從此墜落了黑暗,無法與人溝通,直到安‧沙利文老師的出現,指導海倫用眉、眼、鼻、嘴、耳這五官和外界溝通,並學會了寫信和文章,世界才重現光明。聽完讓我倍感慚愧,跟海倫所遭遇的相比,自己的困難是如此微不足道。所以,我就整理心情重新想辦法,果然,下定決心問題便能迎刃而解。
     海倫曾經說過一句話:「點亮心中之光,勇敢向前行」。她一生為他人奉獻,實踐這句話。我也曾經想過要不要做一個「點亮心中之光」的人呢?我的結論是:『不一定要當個大人物讓人崇拜,可是我的作為,應該要讓人尊敬』,或許我的力量有限,但是積沙成塔,跟著海倫的腳步,當一個能夠激勵鼓舞他人,散發正向力量的小人物。
本文於 2014-08-13 發表於「國語日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