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母親與我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黃柏鈞(五年一班) 指導老師: 張宏名 人氣:341
  民國九十年媽媽跑到國外去玩,那時媽媽不知道肚子裡已經有我,所以吃了感冒藥,並且玩了拖曳傘、水上摩托車、香蕉船......。回國後發現有我嚇了一大跳,媽媽說當時她擔心了十個月呢!   自我出生以後,媽媽就全心全意的照顧我、她只要一下班,就馬上抱著我,陪我讀生字卡、認國字,因此在我剛到幼稚園時我竟然可以幫老師發作業簿呢!我在上課之前媽媽就會幫我預習功課,尤其是利用寒暑假,媽媽會去找書來教我,讓我學習得更廣泛、更輕鬆,因此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媽媽。   我還記得有一回半夜,我肚子非常痛,當時媽媽被我的慘叫聲嚇得不知如何是好,在寒冷的夜晚,媽媽抱著我坐上救護車,還好經過幾小時後,我就平安的回來了,真是虛驚一場,媽媽後來才告訴我當時他差點哭出來呢!   現在我長大了,漸漸了解到母親的恩惠真的比天高、比海深,也深深的體會一句老話:「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您的恩情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報答您,媽媽我愛您。
本文於 2014-08-18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