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社區營造

學校名稱: 昇平國中 作者: 林妤庭(二年忠班) 指導老師: 鄧光碧 人氣:549

        <話我家鄉>徵文~話我家鄉國中學生組佳作

 我的家鄉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一個小小的村落鹿滿紫雲社區,它不大,卻很美。雖然沒有大都市的便捷交通,卻有濃厚的鄉村人情氣息。這裡有的是善良﹑純樸的老公公、老婆婆,三不五時到你家來串串門子﹑泡泡茶,有的是嬉笑、精力旺盛的小孩,跑、跳、踢、追,點綴著寧靜的鄉村田野!

    這幾年來,社區居民為營造社區做了許多項改變,淋漓盡致地營造地區特色。濃濃的人情點綴於其中,所以我家門前籬笆上常常會有蔬菜、水果吊掛著!不知道是誰拿來的?但可想而知,一定是隔壁的阿婆,不然就是對面的哪一戶人家拿的。大家心照不宣的享受著大地的果實品味著人間真情。

    社區中最具特色的便是「日月塘」,保存著昔日農村池塘的產業,小橋映著彎彎曲曲的河塘,塘裡小魚小蝦嬉戲於其中,互相追逐的樣子,還真有趣!「碧山岩」,地方上的信仰中心,更是大人祈福、小孩遊戲的場所,家家戶戶精神寄託的中心,每年過年大家必去的地方呢!

    童玩館,聽起來有沒有很刺激呢?是我們社區最特別的場所,裡面擺放著許多令人回味的童玩,無論大人小孩都迷戀的歡樂地,來了一次保證讓你還想再來。

    鹿滿紫雲社區,是我的家鄉,歡迎大家有空來鄉下走走,體驗一下農村濃濃的人情,分享我們社區營造的成果,更可以玩玩童年遊戲、玩具,說不定可以勾起你小時候的回憶呢!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