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謝你的手

學校名稱: 香林國小 作者: 林耘仰(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盈秀 人氣:325
你曾經仔細觀察過家人的手嗎?我以前都沒仔細觀察過,今天老師要我觀察家人的手,我才發現了很多之前沒看到的事。 我發現爸爸有雙強壯的手,摸起來像硬硬的石頭一樣,在冬天的時候他都會用他熱熱的手,握著我的手,把溫暖及幸福傳送給我;爸爸會抽菸,所以當他摸著我的臉時,也會傳來淡淡的菸草味道,雖然我不太喜歡,不過他還會用這雙手煮出很美味的菜和湯讓我享用,爸爸真是謝謝你。 而媽媽很溫柔,他的手又白又細,她常常在我睡覺的時候,慈愛的摸著我的臉,當他摸著我的臉時,常常會傳來一陣香香的護手霜的味道,讓我覺得很舒服。 我哥哥的手摸起來很溫暖,就像暖暖包一樣,不過他常常會玩平板電腦,所以他的手上有時會有電子產品的味道,但是他的手很巧,在幼稚園的時候就會煮蛋、湯和白米飯呢!吃到他煮的這些東西,我覺得真開心。 那我的手呢?我的手摸起來軟軟的,就像棉花一樣,在阿里山上很寒冷,所以在冬天的時候,我就會戴上手套,好好保暖我的棉花手。爸爸、媽媽和哥哥的手都能做很多事,而我,要用我的手來擁抱他們,也要幫他分多分擔家裡的事,給他們滿滿的愛。
本文於 2014-11-2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