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我的家鄉

學校名稱: 昇平國中 作者: 廖御詔(二年忠班) 指導老師: 鄧光碧 人氣:589

 <話我家鄉>徵文~生活小品國中學生組佳作

位於嘉義縣的這塊美麗又樸實的土地,就是我的家鄉—竹崎。

竹崎鄉是一個典型的農村,用純僕兩個字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住在這裡的人,大多數以務農維生,所以到處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果樹,有橘子、柳丁、荔枝、龍眼……等等,依季節不同,可以看見的水果也不一樣,像我家就種了很多,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好吃的水果呢!

這個鄉下地方,雖然沒有都市的繁榮,但是這裡的居民,可是個個熱情如火,每個人幾乎都可以互相叫出名字,大家的感情好的不得了,常常會「吃好逗相報」,好東西和大家分享,也會互相關心,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

傍晚時,我、妹妹和媽媽常常會到附近散步,我們總會遇到許多也正在散步的鄰居,隨著時間流轉,人越來越多,大人在路途中互相交換一天工作的心情;小孩們忙著摘路邊咸豐草的種子,大戰三百回合,每個人都開心的打鬧著,直到太陽西下,天空慢慢的由紅轉暗,美不勝收的為大地畫下精采的句點,大家把一切不如意都拋之腦後,滿足的踏著輕快的步伐回家。

啊!這種悠閒自在的氣氛、樸實濃厚的人情味,是多少人所嚮往的生活,而這就是我最愛的地方,我的家鄉-竹崎。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