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我愛您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孟軒(4年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76

以前,我是一個既調皮搗蛋又不乖、不聽話的小鬼頭,常常讓老師及媽媽一個頭二個大,直到那一天……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天空像洩洪的水庫,大雨傾盆而下。媽媽忙著煮晚餐,我和弟弟在客廳玩槍戰遊戲,吵雜的聲音讓媽媽火冒三丈,但我把媽媽勸阻的話當耳邊風,仍然我行我素。突然,「砰!」一聲從廚房傳過來,我們衝過去一看,不得了了,媽媽倒在地上!她的臉色蒼白,一直冒冷汗,蜷曲著身體,說她的肚子很痛,後來,媽媽竟然不省人事!

 「哥哥,媽媽會不會死掉?」我不知道,在往急診室的車上,我好害怕!

 醫生說,媽媽得的是急性腸胃炎,因為一直忍著痛,才會暈倒。他建議媽媽住院觀察,沒想到媽媽一口回絕:「不行!我的孩子都還小,我還要幫他們做許多事。」原本驚嚇到不知所措的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竟然脫口而出:「不用!媽媽,我們會照顧自己,您在醫院好好休息吧!」

 媽媽不在家的這段期間,我體會到媽媽的辛勞:她每天要上班,幫我們洗衣服、煮飯、整理房間、做許多家事,還要忍受我的無理取鬧。媽媽是這麼勞苦的養育我,我實在不應該再讓媽媽操心。

 現在,我是媽媽的乖孩子,常常幫媽媽做家事,在學校我也做個好學生,讓媽媽放心,因為我真的好愛媽媽!

本文於 2014-11-11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