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心金桔茶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許彧嘉(3年4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240

秋天到了,又是收穫的季節。後院的金桔樹結實纍纍,每一顆果實都已經熟透了,爸爸剛好買了一包梅子回來,於是我決定動手泡一壺金桔茶。

爸爸陪著我一起去採收金桔。回到廚房,我先清洗好外皮,再把果實切開。哇!黃橙橙的果肉,酸酸甜甜的氣味,讓我口生津液、口水直流。當我一擠壓,果實瞬時「爆漿」,一時香氣四溢。接著,我在壺內放入溫開水和梅子,再用蜂蜜調味,嗯,大功告成啦!我迫不及待的嘗了一口,酸中帶甜,甜中帶酸,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

我捧著茶,請阿公品嘗,阿公說:「津津有味啊!」我再請奶奶和姑姑一起來嘗嘗,她們也是讚不絕口,姑姑還送我一份小禮物便利貼呢!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次泡金桔茶的過程,我深深感受到家人對我的愛與關懷,我同時也學會了如何採收金桔,以及如何控制溫水量和調味。聽說金桔茶可舒緩咳嗽,我還要再製作一壺加了「愛」的金桔茶與家人一同分享。

本文於 2014-12-08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