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人生佳肴

學校名稱: 內甕國小 作者: 翁佩鈴(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家銘 人氣:289

    人生就像一道菜餚,入口品嚐時,每一口都有著獨特的香味與口味,無論酸、甜、苦、辣等各種滋味,端看品嚐者的心境與鑑賞而感受有異,但最後一定都會有種回甘後的美味,令人讚賞的另一面。 我在校晨間讀報時間,每每翻閱國語日報有關體育報導的新聞時,看到各國體育選手贏得金牌時,臉上泛著喜悅表情,令人欽羨不已;仔細深入閱讀,才知他們為了奪冠,不知花了多少青春,失去多少歲月,付出多少代價,經過長期的訓練與磨練,才有現在的成果,真是得來不易啊! 小小年紀的我,多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像奪冠的選手一樣,能光榮地站在頒獎台上領獎,接受大家的喝采,享受奪冠的殊榮。藉由每日讀報的正面激勵,漸漸影響我立志要當一位好學生的夢想,尤其在寫作方面,我更是有著濃厚的興趣與理想。每日老師便要求我自我閱讀課外讀物一定要兩本以上;國語課,無論造詞、造句發表時,我一定會竭盡所能地發表,以求改進增進;作文寫作時,我更會多花心思去架構主題,仔細書寫;終於在某一次的比賽中得了第一名,令我雀躍不已。 我很開心夢想終於有了一點點成果了。因為我的努力,我也成為被師長褒揚的對象了,現在,我更有自信寫作了。人生中充滿酸、甜、苦、辣各種味道,我們應該勇於嘗試,認真面對,使人生變成一道口感多元且能回甘美味的佳餚。

本文於 2014-12-10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