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校名稱: 香林國小 作者: 莊林思妘(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盈秀 人氣:300
你仔細看過家人的手嗎?我以前沒有仔細觀察過家人的手,但是老師要我們學會感恩,因此要我仔細的觀察家人的手,我才發現了很多沒注意到的事: 媽媽的手,摸起來像菜瓜布一樣粗粗的,因為他每天兼兩份工作,所以手上的繭都是辛勞的累積。到了冬天,她的手就會冷冷的,希望他能多喝點薑茶暖暖手。媽媽有時會慈愛的摸著我的臉,他的手上就會傳來一陣香香的護手霜的味道,感覺好香喔!媽媽也常會用她的巧手變出好吃的美食讓我享用,媽媽,感謝你牽著我、抱擁我,讓我的心充滿著幸福。 而爸爸手摸起來像樹皮一樣粗粗硬硬的,那是因為他常常要搬瓦斯,不過爸爸的手在冬天就很溫暖,所以我常常把他的手當做我的暖暖包,感覺既溫暖又幸福。爸爸的手不只會工作,也會煮美味的料理,還常常的抱我、照顧我,我也很感謝爸爸用他的雙手來呵護我。 那我的手呢?我的手啊!摸起來細細、軟軟的,而且我常常洗手,所以都有香香的味道。爸爸媽媽的手是萬能的,我的手也很巧,還能編出美麗的髮帶、畫出美麗的圖案,所以我要送媽媽一條七彩的髮帶,送爸爸一幅美麗的畫,最重要的是,用我的雙手好好的擁抱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好愛好愛他們!
本文於 2014-12-15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