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酒瓶寄居蟹的心情告白

學校名稱: 文昌國小 作者: 黃銘宇(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文甄 人氣:532
((酒瓶寄居蟹的心情告白))

    大家好,我是小燁。我是一隻寄居蟹,生活在海灘上,身體會一直長大,常常要換新家,我換的家大部分是海螺殼。如果沒有換新家,舊的家就會塞不下我龐大的身軀;沒有殼,我就很容易被天敵吃掉。

    最近,許多人類來海灘上玩,把貝殼通通撿走了,而把垃圾遺留下來,使得我的許多同伴都無家可歸,只好把垃圾當成家。最後連我也遭殃了,現在我身上背的是一個淡綠色的酒瓶口,十分難受。

    有一天,我在海灘上散步時,有隻海鷗被我身上淡綠色的家吸引,從高空高速俯衝下來,把我抓走。我奮力的抵抗,他卻突然鬆「腳」,在從高空墜落的過程中,我感到非常恐懼,我一直往下掉,幸好掉在漲潮的沙灘上,毫髮無傷。

    希望人類不要再亂丟垃圾,能夠多做淨灘活動,把沙灘的垃圾撿拾乾淨;也不要再撿貝殼了,請把撿走的貝殼還給大自然,還給我們,給我們一個乾淨舒服的環境,一個安全舒適的家。
本文於 2014-12-3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