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高雄科工館一日遊

學校名稱: 永安國小 作者: 吳沛妤() 指導老師: 劉佩如 人氣:261
  校外教學日時,我們搭遊覽車去高雄參觀科工館,一路上的風景很美麗,到了科工館我發現裡面的設施都很新奇,每一樣都十分吸引我的目光。當動手做好玩的「鳴響飛輪」時,我們不但可以學習到它的運動原理-能量的轉換,也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塗上喜歡的顏色,讓它在旋轉時可以看到一圈又一圈的色彩變化。
      在「電信@ 臺灣展」中,我看到早期都要到雜貨店打公共電話,但是現在家家戶戶都有家用電話,導覽影片裡還提到未來的電話可能進步到隨時隨地透過鏡面就可以撥打了,真是不可思議。下午,我們在六樓的「風雨體驗屋」裡體驗到一級微風到十級狂風的不同風速以及傾瀉而下的「大豪雨」,出來時褲子都快濕透了的我覺得刺激極了!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D立體電影院」播放的快樂鳥樂園,我們要戴上專用的立體眼鏡來看影片,每個畫面就會變得十分立體,每隻鳥彷彿圍繞在我身邊,既新奇又有趣!
      今天的展覽行程我都很喜歡!如果可以看久一點,我還想參觀其他展區,可惜轉眼間就已經到了回程的時間。回家後,我獻寶的跟鄰家妹妹一起玩「鳴響飛輪」,它會發出「嗡-嗡-嗡」的聲音,讓小妹妹驚呼連連,直說她也想去科工館走走呢!
本文於 2015-01-13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