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園的那個角落

學校名稱: 新港國中 作者: 吳宜潔(二年九班) 指導老師: 杞佩珊 人氣:693
走在校園的那個角落,靜靜地倚在大樹下,聆聽著鳥鳴,享受著校園中的活潑氣息,這裡是—操場。 看!那一群女學生,正拉著手,哼著歌,圍繞著操場;看!那一群好朋友,正嘻笑著,打鬧著,歡樂的散步在操場;看!那一群好夥伴,正揮著手,灑著汗,飛馳在操場。看哪!看哪!看這充滿活力的操場,看這充盈笑聲的校園。 聽!那鳥兒啁啾宛若女高音正在唱著魔笛;聽!那蜜蜂嗡嗡翁聲響好似戰士,在戰場上揮槍弄劍;聽!蟬聲唧唧彷彿夏天正停下腳步陪伴著我,一同聆聽著這美妙的合奏,這是大自然的聲音。聽啊!聆聽這天籟的樂音,聆聽這屬於大自然的優美旋律。 瞧!請你仔細的瞧瞧,風兒正撫過每位同學的臉頰,帶走的是汗水,是壓力,是勞累,是抱怨;留下的卻是滿滿的喜悅及甜蜜。瞧!請你仔細的瞧瞧,球場上,同學們正揮灑著青春的汗水,與夥伴切磋球技;司令台上,教師們正口沫橫飛的指導著學生們打球的技巧與球賽規則;操場上,三五成群的好友正競賽著、跳躍著、奔馳著。瞧!請你仔細的瞧瞧!校園的這個角落,雖然沒有電腦、手機、平板、電玩,甚至沒有鞦韆、溜滑梯,但每個人的臉上卻洋溢著笑容,不論是大笑、微笑、偷笑、奸笑、開懷大笑、會心一笑、假笑、又哭又笑……,總之,在這裡,每個人都是放鬆的,都是自由的,都是沒有壓力的,重點是—快樂的。 嚐一嚐!你嚐到了嗎?你嚐到這裡的活力了嗎?你嚐到這裡的笑聲了嗎?聽一聽,你聽到了嗎?你聽到屬於大自然的樂曲了嗎?你聽到花開的聲音了嗎?你聽到同學的歡樂的笑語了嗎?看一看,你看到了嗎?你看到快樂的身影,正圍繞著操場了嗎?你看到甜蜜的友誼在角落滋長了嗎?瞧一瞧,你瞧到了嗎? 夏日的那個午後,我倚在大樹下,享受著校園的那個角落帶來的歡樂,享受著操場帶來的美好。
本文於 2014-11-01 發表於「其他第19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