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可貴的合作經驗

學校名稱: 新港國中 作者: 王靖涵(二年九班) 指導老師: 杞佩珊 人氣:5210
「合作」就是大家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在學校團體生活中,許多時候都需要同學同一條心才能共同取得最佳成績,小至每週的整潔秩序比賽,大至班級健康操、運動會的大隊接力、拔河賽。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合作經驗是初到新中的首戰「健康操」比賽。 還記得剛開始要練健康操時大家都看起來一臉無所謂的表情,吊兒啷當要練不練的樣子,但隨著時間的迫近,我感覺到老師緊張的神情,同學認真的態度。比賽前幾週,大家都拴緊了螺絲,絲毫不敢鬆懈。當大家跳到「打拳運動」的時候,那一聲震耳欲聾的「哈!」深深撼動了我的心,彷彿冬蟲被春雷驚醒一般,原本散的像一盤沙的大家,經比賽日子一天天接近的壓力,成了一座塔。在練習過程中,雖有少數的同學動作怎麼教都不標準,怎麼教都學不會,但指導的同學雖然口頭碎碎唸,還是拿出緊迫盯人的態度繼續指導,甚至犧牲自己的下課時間,直到同學學會為止。 到了比賽當天,大家都很緊張,當換我們上場時,我感受到大夥兒的用心、認真。在比賽中我也賣力地跳著,當然!比賽中緊張跳錯在所難免,所以我看到了不少同學跳錯,我知道這可能會在名次上有所影響,但對我來說「名次」只是一小部分而已,真正可貴的是「過程」! 「合作」在團體中是非常重要的核心,過程中或許有許多的苦、許多的磨合與衝突,但想著大家一起追求著共同的目標,這些考驗對我來說一點都不苦了。「合作」讓一盤散沙凝聚成一座任何力量都摧毀不了的堅塔;「合作」讓我享受到大家一起腦力激盪,大夥兒一起揮灑汗水;「合作」讓我學到:一加一大於二的power!
本文於 2014-12-01 發表於「其他第19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