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向生命鬥士發問

學校名稱: 香林國小 作者: 吳亞芝(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聰裕 人氣:271
今天,學校來了一位特別的貴賓,他就是生命鬥士陳贈友先生。 在演講座談會時,我很好奇的問了他?為什麼你會變成一位重度殘障人士? 他說:「因為12歲時,某天晚上,他突然覺得頭痛不已,一夜之間,他的人生大變,他變成了一個左半身癱瘓,十根指頭只有六根能動的病患,醫生診斷出他是罹患了先天腦血管病變,造成左半邊身體癱瘓,從此之後,他就不利於行。」 我接著問他,那是經歷了什麼事情,才又讓他重拾希望,勇敢面對未來? 他說:「在醫院休養期間,家人辛苦的籌措醫藥費,不斷鼓勵陳贈友進行復健,經過四間醫院,最後在名醫李明鍾先生的手中保住性命。但是出了醫院之後,有好一段時間,他都意志消沈,無精打采,突然有一天他在電視中看到了歌星蕭敬騰先生,在選秀節目中用歌聲感動人心的那一幕,他暗自下定決心,有朝一日,他也要蕭敬騰先生看齊,於是,他鼓起勇氣寫信到台中市政府信箱,希望有機會到各校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原本不敢抱以期望,沒想到不久之後收到回信,台中市政府願意替他發公文給學校。第一場演說受到台中市清海國中的邀請,開始了他的演講之路。」;從那一天起,陳贈友證明自己也可以殘而不廢,也因為如此,激發出自己的潛能,開創了一條不一樣的人生之路。 今天演講結束時,我們邀請陳贈友先生一同搭乘著阿里山小火車,體驗阿里山之美,沿著鐵道,小火車來回在之字形鐵道穿梭,打開車窗,呼吸著散發陣陣芬多精的森林氣息,讓坐在車廂內的大伙頓時覺得神清氣爽,搭乘著小火車,聆聽鳥兒在林間高聲歌唱,小火車的汽笛響著「嗚~嗚~嗚~」聲,好像讓在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讓大家度過了難忘又充實的一天。 陳贈友先生說:「我是半身鬥士,不因殘缺放棄自己,我是六指琴人,熱血表演鼓舞大眾,我要努力做自己與別人的天使。」;萎縮的指間中流轉出動人的樂音,蹣跚的步履中顯露出對生命的熱忱,透過了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這一本書,讓我見證到了陳贈友先生所說的「永不放棄」的力量,看完書之後,讓我的內心激動不已,從今天起,我也要他看齊,勇敢的面對各種挑戰。
本文於 2015-01-25 發表於「國語日報週日主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