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舞蹈比賽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芯儀(4年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94
最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了,每個人都屏氣凝神、引頸期盼……
去年暑假時,老師召集我們幾個練舞蹈的人參加集訓,預計十一月參加全縣舞蹈比賽。為了得到佳績,老師費心勞力的編舞指導,我們也盡力練習,即使皮磨破了,頭轉暈了,腳都「鐵腿」了,也咬著牙根撐下去。
 到了比賽當天早上,我們在學校禮堂彩排給同學看。穿著露背的美麗服裝,聽到同學為我加油,讓我既緊張又害羞,表演時還一度跳錯,真是羞死人了。
 比賽時刻到了,一進演藝廳,看到舞台好大,裁判好像門神,各校選手來勢洶洶,銳不可當的樣子,讓我們緊張得冒冷汗,我的手腳不由自主抖動,一直起雞皮疙瘩。老師連忙給我們信心喊話,要我們隨著她的口令呼氣吸氣做動作,讓緊繃的身體放鬆下來,我才不再發抖。
 音樂響起,我們隨著旋律舞動起來,我的腦中一片空白,只是機械性的一個動作接一個動作。我有笑容燦爛嗎?有跳錯嗎?老實說,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回到休息區,同伴們有的說緊張到差點掉扇子,有的說差點跳錯,而我一直傻笑。
 成績公布,「國小團體丙組優等第一名──大同國小!」耶!耶!我們高興得抱在一起又叫又跳,沒想到會得冠軍,還要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比賽,大家興奮無比,老師也笑得合不攏嘴。
 「全國賽大家也要努力喔!」「好!」我們不約而同的說。
本文於 2015-01-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