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的四季奇想

學校名稱: 文昌國小 作者: 吳奕廷(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思芬 人氣:394

 

家的四季奇想 
                                     文昌國小二年甲班吳奕廷
    在百花盛開的春日裡,如果家是萬紫千紅的花園,爸爸就是散發溫暖光芒的太陽,媽媽則是增添色彩,讓這個家更美麗的花朵,而我是讓整座花園更好玩、更熱鬧的螳螂,和每天在翠綠的樹葉上爬來爬去,非常貪吃的毛毛蟲──弟弟,一起在春風輕拂下的花園中成長。
    在炎陽高照的夏日裡,如果家是蔚藍的海底世界,爸爸就是張開溫暖臂膀,擁抱大家的海水;愛漂亮的媽媽,則是美麗動人的珊瑚化身。我呢?是為這片大海製造歡樂的魟魚,與每天愛「飄來飄去」,喜歡和我一起追逐嬉戲的水母弟弟,時時刻刻為家帶來笑聲。
    在秋風送爽的秋日裡,如果家是一片金黃色的山林,強壯的爸爸,就像是會保護整座樹林的高山;媽媽是時常綻放笑靨的菊花,用最溫暖的關懷呵護我們。我是秋日裡最漂亮的主角──楓葉,弟弟則是到處玩耍的西風,常常頑皮的捉弄枝椏上的葉子。
    在寒氣逼人的冬日裡,如果家是熱呼呼的火鍋,爸爸和媽媽就是料理中的精華──高湯,以及盛裝整道佳餚的鍋子,是這道料理最不可或缺的元素。我和弟弟是備受重視的火鍋料,我們這一家,是冬日裡最棒的幸福佳餚。
本文於 2015-04-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