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眼中的媽媽

學校名稱: 竹崎高中 作者: 林佳穎(七年三班) 指導老師: 賴則鈞 人氣:426

  我的媽媽今年三十二歲是個又年輕又可愛的媽媽,而在我的印象中她好像沒有任何煩惱每天都笑容滿面;但事實卻不是如此,她很溫柔很又很堅強,一百四十九公分的她也顯得特別小隻,我跟媽媽常常被誤認為是姊妹呢!有時候她像小孩子一樣調皮,有時候她又向虎姑婆一樣兇,但她依舊是我最愛的媽媽。

  我的媽媽很喜歡工作,因為工作不儘可以賺錢更能充實自己的生活,雖然她的工作是包裝農藥,手常常會「長病毒」,但是她很快樂。我的媽媽真得很堅強,只因為她是印尼人,所以她就必須要被別人說外籍的小孩一定都是壞小孩,但媽媽從我小時候就常常對我說:「長大後要做個有用的人,不要被人看不起」,我們家雖然平凡,但我們家卻有一個不平凡的「媽媽」。

  照片裡的媽媽是多麼開心,我希望她每天都可以這麼開心,為什麼媽媽從小就那麼辛苦呢?每次看到媽媽又躲起來偷哭的時候,我也好想哭,有時候我真的希望她不要那麼堅強,也希望媽媽不要再哭了。

  我的媽媽是溫柔的,我的媽媽是善解人意的,她是體貼的,她更是可愛的、美麗的,我的媽媽絕對不是大家口中的那一位「外籍新娘」,她很好,不像她(他)們口中那麼不好,她在我的心目中永遠是最好的「阿母」。

本文於 2015-06-01 發表於「其他25」